(本站讯)524日上午,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2018届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在大学生就业市场举行。此次专场供需见面会共邀请到50余家社会就业单位到场招聘。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学星,我院党总支书记韩德信、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团总支书记李华伟和2014级辅导员张健全程指导协调了有关工作,我院学生以及其他相关专业的同学积极参加。

未雨绸缪,精心准备

为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学院有关工作人员在两周前便开始进行各类事宜的筹备工作,并在准备过程中不断优化工作环节,积极协调场地展位,完善服务招聘细节有效保证了供需见面会的质量和效果。学院通过提前发放《2018届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邀请函》,多方邀请到了众多招聘单位,并逐一对接落实,提供有效就业岗位数量达300余个。会前,学院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见面会开始前一天,工作人员提前到达会场进行布置整理,摆放桌椅、张贴活动条幅、准备签到表等等,一切努力与准备只为搭建起一个精准、有效、优质的就业服务平台,助力毕业生实现理想的就业愿望。

如火如荼,收获满满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提早到达指定位置,迎接和引导各企业负责人有序签到入场。活动伊始,学校、学院领导结合当前就业形势、毕业生专业情况和企业用人需求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加深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合作力度,为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空间。与此同时,他们还与应届毕业生亲切交谈,针对同学们的就业困惑给予帮助和建议,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紧跟时代发展要求不断完善自我,在未来取得优异成绩。随后,招聘企业通过介绍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宣讲会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现状、发展前景、岗位设置、招生需求及薪酬待遇等内容。同学们认真倾听,纷纷向企业负责人咨询公司信息,在积极了解应聘要求的同时努力展示自身优势,力争获得最适合的工作岗位。在活动现场,杜薇说道,此次就业会给大学生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大家应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及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许多毕业生在见面会上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并准备参加接下来的面试,见面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深入了解,积极求职

见面会结束后,山东诸城超然中学、山东汉唐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绿卡凯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珍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梦起航教育有限公司等多家用人单位分别举行专场面试,部分有意向的毕业生积极参加。面试过程中,招聘单位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详细介绍公司概况、职业发展方向及福利待遇等内容,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使各位同学对公司的各项信息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企业负责人仔细阅读同学们的个人简历,针对同学们的个人情况提出相关问题,同学们用心思考,认真回答。最后,负责人向同学们下发试题,进行专业测试。已有相当部分同学已达成就业签约意向。

此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为毕业生走向企业、就业入职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利于毕业生了解当前市场发展和就业形势,明晰就业观念,为未来就业奠定基础;同时,有利于搭建校企交流合作的平台,实现了学校与用人单位的互惠双赢和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