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525日下午,我院易班工作站揭牌仪式在2号教学楼223室顺利举行,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我院党总支书记韩德信、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华伟、全体辅导员及易班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在仪式上,赵明和韩德信共同为学院易班工作站揭牌。随后,活动参加人员听取了学院易班前期建设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工作的规划和设想的有关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赵明处长对学院对易班工作的高度重视、场所配备、设施保障以及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开展易班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保证国家人才数据安全的战略需要,也是新时期加强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的需要。学院要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好易班的网络技术资源,充分发挥文学院专业优势,将学院的易班建设与学院的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立足学院实际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易班建设与发展道路。学院易班工作开展要树立供给侧改革的工作思维,活动设计开展要贴近师生需求,只有从实际需求出发,才能提供有针对性的供给,才能提高工作实效。同时学院易班建设与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有机结合,积极探索互联网+学生工作模式,将易班建设成师生校友思想精神家园、教育教学平台、时代文化阵地。

韩德信书记对学生工作处一直以来学院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学院易班工作开展要打好基础,创新特色,不断贴近师生需求。要注重易班工作站工作队伍水平的提升,并且充分利用易班平台,不断扩大各专业学生共建易班建设的参与面,在实际应用和推广中,有效提高学院学生专业技能,并增强网络思政育人效果。同时要按照“按照“正能量、真声音、快节奏”的要求,不断提高思想高度,讲好文院故事,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我院易班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学院易班工作迈向新的台阶,也必将为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不断增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时代感、吸引力和实效性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