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69日上午,当代文学经典化暨驻校作家创作研讨会在杏园宾馆南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山东省作协主席黄发有、淄博市文联副主席郝永勃等出席会议,淄博市签约作家、本地作家代表、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德信、院长张艳梅、副院长吕逸新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启动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主持。

与会专家学者有:《小说评论》主编、陕西省作协副主席、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国平,《当代作家评论》主编、渤海大学教授韩春燕,《文学评论》编审刘艳,《文艺报》文学评论部编辑行超,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均平,山东师范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孙书文等。参加会议的驻校作家有山东省作协原副主席赵德发、《人民文学》编辑部主任徐则臣、河北省作协副主席胡学文、山东省作协副主席刘玉栋,特邀嘉宾为山西省作协副主席王祥夫。

吕传毅代表学校对各位作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不仅体现在经济发展水平,更体现在文明程度和文化发展上。学校多年开展驻校作家活动,正是践行文化创新,培育文化英才的重要举措。作家学者走进校园,与师生互动交流,提升了师生的文化修养和水平,增强了学生学习的自信心,为学生营造了浓厚的文化交流氛围,同时对学校的文化建设起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黄发有、郝永勃分别作了讲话,对学校开展驻校作家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作了充分肯定。

围绕“当代文学经典化”这一主题,与会专家学者、作家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也拉开了学校2018年驻校作家系列活动的序幕,淄博市签约作家宋以柱小说创作研讨会、驻校作家与研究生及淄博市作家座谈、淄博市作家蒋新长篇报告文学《黑与红》研讨会等活动将陆续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