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校县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鲁学助[2018]21号)要求,建立“校县结对”帮扶机制,积极协助县级资助中心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学校决定开展征集2018年 “校县结对”帮扶志愿者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山东省籍、在校学生。

二、申请条件: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工作认真、负责。

三、申请原则:

1、属地原则。申请志愿者的同学在暑假期间安排到家乡的县级资助中心开展志愿活动,因区县资助中心不提供住宿,要求学生居住地离区县资助中心工作地点较近、交通方便。

2、自愿原则。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均自愿申请。

四、工作内容:暑假期间到家乡的县级资助中心帮助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

五、工作时间:暑期。具体时间段由各区县具体安排。

六、工作流程:

1、组织学生申请。申请学生填写《山东理工大学“校县结对”帮扶志愿者申请表》(见附件)并交学院。学院根据申请学生提交的申请表在网上录入信息。学院登陆网址:http://www.xszz.gov.cn:85/2016/LoginCollege.aspx?SchoolId=111(忘记密码可致电2785536。重要提示:请修改密码8位以上,字母+数字组合!防止信息泄露!)

2、各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网上根据申请学生信息选择志愿者。

3、学院将确定录用为志愿者的申请表交到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校对学生进行安全和纪律培训并发放《山东理工大学 “校县结对”志愿服务考核表》。

4、暑期志愿者赴家乡各区县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志愿活动。

5、开学后志愿者上交《山东理工大学“校县结对”志愿服务考核表》。

七、劳动报酬:

学校根据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考核反馈意见,为学生按照每小时8元的标准支付学生劳动报酬。

八、工作要求:

1、征集“校县结对”志愿者,不仅有利于推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有序开展,也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感恩奉献意识。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动员学生申请。

2、由于志愿者的选择录用是在网上进行的,全省各高校的学生这段时间都在网上申请,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择优录用。为使我校更多申请学生被录用,请各学院尽早在网上将申请学生信息录入并上传学生照片。学生网上申请截止6月30日。

山东理工大学“校县结对”帮扶志愿者申请表.doc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