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620日下午,我院2018届毕业生学风宣讲团成立大会暨“引程明灯”项目启动仪式在2号教学楼210会议室举行。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副院长王圣、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华伟和2014级辅导员张健出席仪式,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及我院2015级、2016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张健主持。

活动伊始,张健对学风宣讲团和“引程明灯”项目的成立背景、目的意义做出简要说明。全体人员一并观看了《引程明灯》宣传片。孙钦泉指出,“引程明灯”项目通过成立考研、考公、考编宣讲团等团体,架起了连接毕业生和在校生的坚实桥梁,有利于提高在校学生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水平。

会上,对“人民公仆团队”、“追梦者团队”、“人民教师团队”和“老干部安全守卫队”的人员组成、主要职能和工作方向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王圣、孙钦泉、李华伟和张健分别为四只团队代表授旗,并对他们寄予热烈祝贺和殷切希望。各团队代表依次做出发言和宣誓,表达对落实好“引程明灯”项目的决心和信心。“人民公仆团队”代表朱琳讲到,理想决定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作为学院的一份子,更愿意将自己的备考经验分享给更多同学,希望在迷茫时照亮他们前行的道路。“老干部安全守卫队”代表史阳也表示将秉承“爱校荣校、忠职守责、真抓实干、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毕业生的安全离校、文明监督保驾护航。

随后,开展毕业生为母校、学院建言献策互动环节,毕业生代表纷纷发言,提出增设学生培训会、开展模拟试讲活动、半开放式实习等建议,均得到学院领导的认同。启动仪式在毕业生爱校、荣校的热烈氛围中圆满结束。

据悉,引程明灯项目是学院落实三步走就业指导工作的最后一环,更是深化就业指导成果的重要举措。该项目通过成立人民公仆团队、追梦者团队、人民教师团队、老干部安全守卫队等学风宣讲团,面向低年级在校生开展考公、考研、考编、创业等经验交流会,分享他们成长成才的故事,点亮引程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