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622日上午,我院思政课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1号教学楼202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系主任郑炳心,我院2016级辅导员田明月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动员大会。

会议伊始,田明月介绍会议内容及会议重要性,暑期思政课社会实践是本科培养计划中的重要教学环节,是一种以实践为基础的体验式大学生政治教育教学新模式。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团委暑期社会实践略有不同,同学们要认真听讲,仔细区分。随后,郑炳心以PPT讲解的形式向我院学生作了山东理工大学2018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实践教学具体组织实施方案报告。他从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社会实践成绩考核、实践组队要求和选题注意事项、社会实践的时间安排和工作流程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的基本安排与要求。他说到,理论学习最终要落实到实践,实践的目的是发现社会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运用所学的知识去解决。同学们一定要根据专业学科特征和自身兴趣,从自身优势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课题,带着为社会奉献的目的去参与实践,传递青春正能量。最后,田明月对实践安全方面做相关说明,提醒同学们在暑期进行实践时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会后,同学们纷纷与郑炳心就自身想法与疑虑作了咨询和探讨。

此次动员会的召开,使我院学子明确了思政课社会实践的意义和内容,提升实践实效性,为暑期实践活动更好的开展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