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629日下午,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德信教授,学院院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张艳梅教授,学院副院长、教授委员会主任吕逸新教授出席仪式,各系、科室相关负责人,2018届毕业生及21名双学位同学参加仪式。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主持。

韶华易逝不经年,四年青春多情深

此次仪式共分为两个阶段。仪式在庄重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毕业生严肃起立,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仪式伊始,由于彩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深情回顾了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在表达对老师的无限感恩和对母校的不尽留恋的同时,也坚定了在未来不忘初心、奉献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她讲道,再回首四年,那些平凡或不平凡的日子,在山理工的每一天都闪闪发光;而未来,仍将谨记“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教诲,不忘“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叮咛,带着文传学子的气质和风度,拿出新时代新青年的斗志和姿态,开启人生崭新的旅途。

今日桃李多芬芳,一语诉不尽衷肠

随后,韩德信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对毕业生们的顺利毕业致以热烈地祝贺,并对2018届毕业生们寄予深切叮嘱和期望。他在讲话中提到,要在复杂的社会中坚定守望自己的精神家园,在未来的日子里知世故而不世故,历圆滑而留天真;同时也要以奉献和服务为自己真心的追求,真诚地面对一切。韩德信书记对毕业生的殷殷嘱托引发全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接下来,由院长张艳梅宣读关于授予鲁腾等281名同学学士学位和21名双学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并分享了自己对毕业生的五点希望和祝福。一是青春的疼痛和欢愉都是成长,我们要学会珍惜,也要学会释然。不忘初心,怀抱梦想,热爱生活,成就自我;二是在漫长的人生路上,我们可能做不到始终勇敢无私,但希望我们永远都是一个善良温暖,懂得爱,也能够好好去爱的人;三是要懂得,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四是要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五是从明天开始,无论走到哪里,母校永远在背后默默支持着大家,希望大家常回来看看。张艳梅真挚又温暖的话语感染了现场的气氛,而同学们则以掌声回应老师的谆谆教诲。

一朝师生情终生缅于怀,学子闯天下母校候佳音

仪式进行到第二阶段,毕业生们依次登台接受学位授予。身着导师服的韩德信、张艳梅和吕逸新细心的将流苏从学生佩戴的学士帽右侧拨向左侧,并亲手将学位证书送到学生手中,最后与他们握手合影留念。仪式场面隆重,氛围热烈,现场感动瞬间不时出现。有的毕业生神采飞扬,亲切地与老师交谈四年大学生活的感悟;有的毕业生与老师相拥话别,在对母校的眷恋与不舍中流下激动的泪水。最后,学弟学妹们上台齐唱《祝你一路顺风》,为毕业生们送上自己最真诚的祝福。仪式在感动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仪式的举行,为2018届毕业生的本科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点,也是毕业生开启崭新人生的起点。长空万里好风正劲,潮平岸阔云帆高悬。衷心祝愿毕业生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上乘风破浪、鲲鹏展翅,拥抱人生理想,收获似锦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