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626日下午,我院在2号教学楼210会议室举行2018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田明月主持,团总支书记李华伟、党支部书记刘菲菲、毕业生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田明月向2014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并向大家介绍座谈会主要议程和目的。随后,李华伟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四点要求的内容,他说到,一是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牢记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增强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二是感恩是成功的必备前提,常怀感恩之心方能走得更远;三是走上工作岗位后,要有敬业、乐业、创业意识,学会明辨是非、居安思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接着,全体毕业生党员针对“我为什么入党?”这一话题展开讨论并发表各自观点,真切表达了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党员是自身愿望,在为人民服务中感受到光荣感。讨论结束后,毕业生党员结合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交流了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感受,表达了对师长关爱、母校教育、党组织培养的感激之情,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还对学校党建工作和党员的发展、教育与管理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接下来,在田明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举起右手、握紧拳头,提醒每位党员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初心。李华伟、田明月和刘菲菲分别对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并送上祝福。李华伟表示一生党员一世行,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年轻人要敢做敢超,乘风破浪,祝福文苑学子毕业后能够开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田明月则说到希望毕业生党员尽快适应即将到来的环境,学会心理调适,接纳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刘菲菲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期望,要做对学校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并用幽默的口吻叮嘱大家要保持身体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坚持自己的底线和原则;要紧跟时代潮流,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好党员。党员们在于吉伟的带领下一同宣读毕业誓言,并表示将秉承厚的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为母校争光,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奉献社会,争做合格校友。最后,李华伟做总结发言,他希望毕业生党员们到新环境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使命,践行入党誓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座谈会,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对教育毕业生党员更好的走向社会,服务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具有积极作用。同时,有利于推动我院在校党员培养和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