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75日下午,我院在大红炉众创空间举行教学总结与反思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我院广告专业讲师高慧艳担任主讲人,我院院长张艳梅、副院长吕逸新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吕逸新对各位领导、教师的到来表示感谢与欢迎。随后,高慧艳从快速变化的教学环境和当今教育体制入手,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做“教学总结与反思”的报告并分享自己的从教感悟。高慧艳以阿里人工智能设计系统“鹿班”为例,在展现高科技AI文案的效率与成果的同时,提出教学要与时俱进的观点。她认为,学习吸收新鲜知识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功课,而真正厉害的创意大师,都是那些能够时刻与时代同步,了解最新鲜讯息并灵活运用的人。在场教师纷纷点头表示赞同。接下来,高慧艳通过对比古今教育异同点和分享趣味教学小故事,告诉大家必须把办好本科教育作为第一要务,适当改变大学本科教育方式在提到教学感悟时,她说道,工作12年里每次上课都会有心跳加速的感觉,每节课的教案都不一样,自己依然很热爱教书育人的工作。张艳梅对高慧艳的教学总结与反思表示肯定她也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备课与否的差别甚大,而用心与否的效果也截然不同,当一个好老师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最后,进入分享交流教学经验环节,各位老师热切交流,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座谈会为教师搭建起了一个交流共享的平台有利于教师不断改进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水平,对学院的教风建设和育人工作具有促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