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创业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爱国奉献优良传统。77日上午,我院党总支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在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带队下,赴临沂市岱崮镇实地体验红色革命基地岱崮风貌,参观学习三线军工厂旧址和地质博物馆,重温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老一辈军工人和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为国防建设和国家发展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迎着朝阳,党员同志们在基地广场中央的毛主席雕像前合影,开启一天的参观学习。随后,一行人到达崮上草原,进一步了解“崮”乡之美,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接下来,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岱崮地貌地质博物馆,此馆是利用原民丰机械厂遗留的5600平方米的厂房车间——一年四季恒温的山洞建设而成,这里融合了浓郁的红色革命文化和军工文化、知青文化。通过观看文献实物、塑像图片等形式,同志们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以及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每一名党员同志都得到深刻的教育和心灵的洗礼。参观过程中,讲解员重点讲解了军工风采展示厅,20世纪60年代,广大的知识分子积极响应毛主席 “深挖洞,广积粮,备战备荒为人民”的战略性部署和“好人好马上三线”号召,拉开三线建设的帷幕,党员同志们重温那段激情燃绕的岁月,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感恩先辈,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珍惜当下,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红色革命基地参观学习,丰富了党员同志们学习教育形式,利于党员同志们学习革命先辈们“献青春,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无私奉献精神,提高其党性修养。同时,有利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筑牢我院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更好地激发党员同志工作学习的激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