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75日下午,我院2017届研究生交流会在2号教学楼209教室举行。此次交流会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张健主持,2017届研究生参加。

会议伊始,张健简要介绍研究生近期工作安排,并对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和学校研究生奖学金评选两方面内容做出说明。首先,张健从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出发,她多次提到宿舍管理和个人言论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自觉遵守规章制度、严守校规校纪、严禁使用违规电器等具体要求。针对个人言论问题,她讲道,如今的信息时代在带给我们方便的同时也对我们的言论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我们必须学会个人言论自律,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在场同学仔细倾听,认真做好会议记录。随后,张健详细介绍奖助学金评选制度,并对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相关问题作出解释说明。会上,张健提出一定要重视科研成绩,通过加强学习、积极参加国家级专业竞赛等方式获得成绩的提升与发展。她还叮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加强沟通交流,与老师做知心朋友,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最后,会议进入讨论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加强对自己的管理,确定好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书写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此次研究生交流会,对研究生明晰工作安排、明确发展方向、确定人生目标起到一定的指示作用。既有利于研究生的个人发展,也有利于学院研究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