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 7月11日午,我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2号教学楼210会议室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韩德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房晓军校团委副书记高静静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指导老师郑炳心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华伟以及我院10支精品及重点社会实践团队骨干成员参加此次活动我院2016级辅导员田明月担任主持人。

会议伊始,田明月对与会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李华伟宣读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精品及重点团队名单。紧接着韩德信、房晓军、高静静、孙钦泉、郑炳心、李华伟分别为各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随后,学生代表盖奕洁提出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磨练意志、砥砺品格的有效形式,她代表全体实践团队向领导和老师们保证,队员们将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磨砺自身意志,贡献青春力量,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接下来,房晓军就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发表讲话,对社会实践主题及精神进行阐释。他提到社会实践的三个方面:首先赞扬了我校在全国高校社会实践中已取得的优秀成,并提到我院社会实践紧贴学院实际,具有文苑特色,真正做到在实践中感悟人生真谛;二是社会实践要具有组织性,团队负责人做好全面兼顾,与当地负责人建立良好联系,做好交流合作工作;最后他指出安全是重中之重,并希望我院今年继续发扬优良精神,加强活动宣传力度,扩大活动宣传范围,使实践活动体系化、凝炼化。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学院举办社会实践培训会。首先,2017年社会实践学生负责人王硕从新闻宣传工作、活动日志写法、经费来源、结项要求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并耐心仔细地回答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

随后,孙钦泉提出新闻宣传工作在团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针对我院社会实践中的新闻宣传工作给予相关指导意见并希望各团队成员积极重视新闻工作。最后,田明月再次叮嘱各团队成员应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祝愿同学们快乐充实地度过假期时光。

此次活动举行有利于同学们加深对社会实践的认识,充分了解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以及在社会实践应该注意的问题,从而增强社会实践信心和集体荣誉感,为暑期社会实践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社会实践培训会顺利举行”官微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3VPtMqsY6JN3mzYUjHCO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