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710日下午,临沂大学文学院领导一行四人莅临我校,与我院领导在2号教学楼210会议室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交流。参会者有临沂大学文学院院长周忠元、副院长李鹏,我院院长张艳梅、副院长王圣、副院长吕逸新以及多名优秀教师代表。


会议伊始,张艳梅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学院教学科研情况做简要介绍。张艳梅从学院的历史沿革讲起,谈到了学院的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改革、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特色项目等方面。随后,张艳梅结合招生、生源情况和学院实际,着重介绍了学生发展情况,并就教学质量保障问题与临沂大学文学院领导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接下来,针对特色项目方面,双方在发表自己见解的同时也互相探讨发展经验,强调特色项目在学校人文素质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其中,临沂大学文学院领导对我院驻校作家计划深感兴趣。

听完张艳梅的介绍,临沂大学文学院领导对我院的教学科研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分享了临沂大学文学院目前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及学院师资规模等情况。最后,双方就教学经验方法、考核方式、增强师资队伍、提高教学水平等方面交换意见并进行深层次的探讨,另对今后合作教学提出具体设想。双方表示,希望以后能进一步加强学院间的交流和沟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会议在融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此次交流,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友谊,有利于双方进行更好的合作交流,促进双方教学质量与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