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715日上午,我院省“三下乡•千村行动”专项社会实践团队、校级精品服务团队——“行知”社会实践团20名队员在指导老师田明月的带领下,前往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东同古村开展为期15天左右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临行前,田明月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严格要求,并讨论了有关活动内容、具体流程、人员分工相关事宜以及活动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能够运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和能力帮助当地学生丰富知识和拓展素质,在给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爱的同时锻炼自身社会实践能力、丰富人生阅历。她还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注重安全问题,严格遵守团队纪律,灵活处理突发事件。到达实践地后,实践团积极与当地村干部沟通交流,在了解当地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确定具体的支教活动及一些细节问题,并提出诸多创新性想法及观点,得到了队员们的一致认同。此次实践活动将以支教为抓手,探索融教育教学、传统文化、素质拓展、文化精神为主的一体化新模式,不仅有利于实践活动的开展,同时使教学授课有温度、思想引领有深度、素质拓展有效度,更好地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下午四时,队员们利用村内广播进行招生宣传,号召家中有适龄的孩子积极参与。随后村民们陆续带领孩子前来咨询报名,队员们仔细登记报名成员资料。孩子们稚嫩的面庞、期待的眼神和饱满的热情,更加强了实践队员们肩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于家长前来咨询课程安排等问题,老师与实践队员耐心分析,认真讲解。忙碌过后,实践队员们详细制定接下来的进展计划,并对授课方式、人员分配、新闻宣传等内容进行进一步的商榷和调整。

此次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不仅有利于实践团队成员更好地了解、适应实践地环境,明确实践内容和方向;同时增加队员们的实践热情和积极性,有助于实践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和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