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716日上午,我院“行知”社会实践团开班仪式正式开始。“行知”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积极参加。此次实践活动共计招生五十余人,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不同年龄段的学生。

为顺利开展支教活动,让学生更快融入浓厚的学习氛围中,“行知”社会实践团成员在教室里紧张地忙碌着,为开课做好最后的准备。随后,有学生和家长们陆陆续续来报道,队员们与他们做出进一步地沟通和交流,并根据学生们的实际情况和要求,重新调整座位安排和教学进度等内容。

在见面会上,每位成员都做出精彩的自我介绍,在说明各自负责的课程和教学规划的同时,表达自己对大家的欢迎和对未来共同学习、相处的期待,让学生对老师、教学工作有初步了解。队长盖奕洁表示,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授教育,做贡献的有效载体,团队成员将珍惜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宣传弘扬科学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把知识、温暖、爱心送给学生们。接下来,由学生们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拉近了团队成员与学生的关系。而后,实践团组织举行班委竞选仪式,号召学生们积极准备、主动参与。学生们也在队员们的鼓励下表现出很大的积极性,纷纷上台发表竞选宣言,踊跃展现自我。最后,“行知”社会实践团和同学们共同录制开班视频,庆祝开班仪式的顺利举行。仪式在愉悦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的顺利举行,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打下一个良好的开端。不仅有利于拉近师生距离,建立和谐的课堂文化氛围;也为实践团成员接下来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