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更多学子深入基层、服务社会。716日上午,我校心之航暑期社会实践团出征仪式在连心湖广场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系主任郑炳心,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心之航社会实践团指导教师张玉霞教授及20余名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加出征仪式。

活动开始,心之航暑期社会实践团负责人薛文敏围绕以心为本,筑梦起航的主题,从社会实践活动的组建过程出发,详细介绍心之航社会实践团队的发展历程,同时细致讲述心之航社会实践团队近三年来取得的荣誉,鼓励团队成员扎实推进实践工作,勤恳完成既定各项任务,争取再创佳绩。

随后,张玉霞就社会实践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出三点建议: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是一切活动开展的基础;团队精神是团队的灵魂,对于团队的成员来说,不仅要有个人能力,更需要有在不同的位置上各尽所能、与其他成员协调合作的能力;机会需要自己把握,抓住此次社会实践,努力学习,开拓视野,在实践中扎扎实实增长才干,将知识化为行动。

紧接着,薛文敏再次明确团队分工,指出实践任务及实践要求,悉心解答实践团队成员的困惑,鼓励各位学子展现青春的活力,吹响青春的号角,在实践中传递社会正能量。

而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成员移步鸿远楼前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心之航暑期社会实践团将奔赴淄博市张店区、淄川区、博山区进行为期2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社会调研淄博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现状;二是围绕爱心支教,心理辅导为主题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此次活动的举行有利于激励团队成员在行动中丰富和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内容,在实践中弘扬社会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