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挥毫研墨,展书法文化精彩;书法尚雅,习铁杵磨针之气。为丰富同学们对国学内容的体验,习国学之气,扬国学精粹,716日上午,我院国梦社会实践团于张店区“快乐国学体验园”进行爱心支教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古韵古香的书法课,正式开启实践团队的“国梦”之旅。

课上,来自美术学院的主讲人王昊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将同学们带入了墨香与纸香交融的书法课堂。王昊讲到,软笔书法执笔要正,就像做人挺直腰杆、堂堂正正;笔下之字或遒劲有力,或飘洒有致,都非一日之功,练习时需“铁杵磨针”似的十年如一日的刻苦坚持。老师从“一”开始教起,“起笔顿、行笔稳、收笔自然”的口诀增强孩子们体验软笔书法的兴趣;长时间对于一个笔画的练习,告诉同学们做什么事情都需要勤奋练习、坚持不懈的道理。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夸张的肢体动作,使孩子们沉浸于书法课堂之中。“身静心稳”的书法课给同学们带来全新书法体验的同时,授课教师的耐心讲解和指导纠正,显示了国梦社会实践团成员较强的专业素养,也通过线上直播像广大师生展示了授课教师通过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姜颖副教授培训后的授课成果。

此次书法课堂为国梦社会实践团“国梦”之旅的破冰者,让同学们徜徉于纸墨笔砚的世界,近距离感受国学汉字之美。据悉,软笔书法课作为实践团队重点课堂深受同学喜爱,并将持续开设,让时间见证孩子们的进步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