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728日晚,我市博山区源泉镇岱北村文体活动中心热闹非凡。伴着高亢跌宕、自由悠长的钢琴声,岱北村新时代农民大合唱在文体活动中心大礼堂拉开帷幕。博山区崮山裕禄学校教师孙晓静义务担任活动指导老师,张玉霞讲坛实践团队与心之航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张玉霞及两支团队部分队员参与此次排练活动。

在村民们嘹亮的歌声中,一曲平易动人的《黄水谣》似奔流不息的黄河之水,倾诉着人们在美丽肥沃的土地上辛勤耕耘的景像。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唱祖国繁荣富强,唱出了新时代农民对家乡充满希望的田野的赞美,歌颂新生活,歌颂新时代。

在合唱活动间隙,心之航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对参加合唱排练的村民进行采访,村民们表示:岱北村近年来发生了巨大变化,村党支部书记许茂孝主张钱包鼓起来了,精神也要富起来。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村委和村民们的努力下,岱北村开展了合唱、瑜伽、书法、绘画等多种文化休闲项目。据岱北村党支部副书记燕保广介绍:岱北村成立了当地第一支农民合唱队,每周五18点到21点,固定在此举行红色经典曲目排练,特别邀请当地学校专业音乐教师孙晓静担任指导老师,利用节假日期为村民们进行专业指导。村民非常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这是一种福利,是一种健康,更是一种幸福。

据现场采访了解,此举是岱北村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提供了高品味的文化娱乐方式,有利于丰富村民精神文明生活,还有利于促进邻里和谐、村民团结,能够激励村民自觉传承红色经典,继承革命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