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近日,山东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心之航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心为本,逐梦远航主题班会系列活动在淄博市淄川区赵瓦小学举行,该团队指导老师张玉霞与团队20余名队员一同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班会主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生命安全教育、道德与素质教育为中心开展,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原则,通过理论知识讲解,课堂花样互动等形式进行。20余名队员每两人一组,默契配合,分别担任赵瓦小学10个班级的临时班主任一职。在主题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通过课件演绎、个人讲述等方式向孩子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艺术世界。理论知识与课堂互动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有效提高了课堂学习效率,生动活泼的视频、精彩有趣的小品、幽默的课堂情景演绎等环节迅速调动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学习成果明显。

据了解,心之航暑期实践团在赵瓦小学进行了为期五天的主题班会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成效显著,得到该校领导与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营造起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出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后,实践团的志愿者表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能够有助于帮助自己对自身价值进行客观评价,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并进一步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在无形中使自己对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定位,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