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这里,是才子佳人汇聚的地方;这里,是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学和中外思想文化渊源的殿堂!或许你正着手规划自己的人生蓝图,渴望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不管你怎样规划未来,描绘人生,入门快、基础性强、应用面广的汉语言文学专业都是你第二专业的最佳选择!试想,如果你掌握一门专业知识的同时,又拥有精湛文笔,流利口才,出色交际能力,你怎能不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在未来职场中如虎添翼?下面,跟随小编的脚步来揭开中文系的神秘面纱吧!

首先,说说我们的“家”

家里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共1100余人,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人员140余名。有像家长般称职的教职工56人,其中专任教师52人,教授5人、副教授30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37人,省级学术骨干1名。

我们全院师生秉承“淡泊宁静、志存高远,崇尚学术、追求真知”的理念,潜心教研,发奋学习,努力工作,期待与你一起共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美好未来。

接下来是我们的“家庭守则”,请同学们认真阅读哦~

只要你学有余力且修完前边学期的所有学分,只要你思想品德好,学习刻苦认真,成绩良好,文学院热烈欢迎你!

   l我们绝不占用第一专业上课时间,每周一到周五晚上及周六、周日白天上课,每次时长为三节。我们安排三年内完成计划课程。

l我们的主干学科是中国语言文学,主要课程有: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和写作。如果第一专业所修课程与辅修专业课程相同,可以申请免修的哦。

l待你学有所成,前途一片光明。你可以成为在新闻文艺出版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文化、宣传方面的实际工作的汉语言文学高级专门人才。

l辅修专业费用每新学年开学缴纳一次,共计缴纳三次,根据学分缴纳费用。费用计算方法:90元*总学分。

缴纳方式: 20189月19-30日,根据学院通知的应缴费数目登录学校统一支付平台(网址:http://210.44.191.153:8082/)进行缴费,逾期不缴费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申请人请将附带成绩单的申请表签字盖章后,于9月28日17点之前交至西校区2号教学楼221-1办公室(文学院教学科,联系电话:2786327)。


一次心灵的远足           探寻文学的魅力

      给生活添一份韵味        让未来多一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