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站8月7日,驻扎在乌力吉木仁苏木苏布日根塔拉嘎查的向草原公益高校联盟社会工作部的实践队员们为协助驻村工作队更好的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发挥自身一学一做优势,驻村工作队与社会工作部的实践队员们用实际行动为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推广中国社会扶贫网APP并且教会他们正确使用和操作中国社会扶贫网APP以及合理和及时的表达自己的需求和困难

此次有2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来到驻村工作队与向草原实践工作部的驻地参加苏布日根塔拉嘎查议贫会,后面将会对剩余的所有贫困户们分批次进行培训。在议贫会上贫困户们学习并了解到建设推广中国社会扶贫网APP是国家扶贫办为了可以更好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及能够直接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反映自己的诉求而打造的网络平台,中国扶贫网APP作为社会扶贫网络平台将慢慢普及到每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活中,更好的服务于他们因此,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以通过中国扶贫网APP将自己的一些需求或者生活上的困难等发布到此平台上,通过APP平台就有机会得到援助。议贫会详细的为贫困户们普及了中国扶贫网APP作用以及使用的方法,使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结束后,中国社会扶贫网APP的推广与安装工作由向草原社会工作部的实践队员们着手开展。由于贫困户们对智能手机的操作并不熟练,并且对中国社会扶贫网APP的如何使用还存在着诸多疑问。因此,向草原公益高校联盟的实践队员们充分发挥大学生熟练使用网络软件的自身优势,人对人、手把手的教贫困户们如何去安装并使用中国社会扶贫网APP,认真负责的做好此项工作。

中国社会扶贫网APP的推广与安装工作驻村工作队和向草原社会工作部的努力下顺利完成,相信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以利用社会扶贫网络平台慢慢完成脱贫脱困的目标,也相信向草原社会工作部的实践队员们可以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精准扶贫,与驻村工作队一起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