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9月6日上午,我院党总支书记韩德信、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华伟、2018级辅导员张健共赴潍坊市寿光陶官中村为2018级新生蒋晓倩送去慰问和祝福,并亲迎她回校。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汽车驶进陶官中村,穿着朴素干净又面露微笑的蒋氏父女早已站在村口等待着老师们的到来并引领行车方向。随后,老师们提着精心准备的慰问品来到蒋晓倩家中,迈进大门的那一刻便能从潮湿的地面及脏乱的环境中感受到突发的洪水对一个普通家庭的无情伤害。蒋晓倩一家热情的为老师们搬座椅、倒茶水,使得狭小乌黑的房间瞬间变得热闹起来。

接下来,韩德信耐心询问此次灾害对蒋晓倩家中农业、经济收入、日常生活的影响并表达同情和祝愿。通过深入交谈及观看灾区真实照片了解到,蒋晓倩家共承包了五亩田地发展大棚种植业,家中种植的五彩椒、西红柿、黄瓜、大葱等农作物多运往大城市售卖且收入稳定,但被水淹没的蔬菜大棚导致绝产,夫妻二人还要供应三个孩子上学,生活十分艰难。

最引人注目的是蒋晓倩家中的三面墙壁上都贴满了她从幼儿园到高中时期的各类获奖证书。她学习认真、刻苦拼搏,无论是课堂表现还是知识素养都能得到老师的表扬和认可。更值得一提的是蒋晓倩是村子里唯一一位考上本科大学的学生。当询问到她的梦想是什么时,她坚定地说:“我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虽然路途很遥远,但我会在大学阶段拼命汲取养料,努力实现梦想。”老师们也纷纷表示会帮助她摘得梦想的花蕾。准备启程返校时,老师们将蒋晓倩的行李物品搬运装车,蒋晓倩凝视着这片熟悉的土地并与母亲拥抱告别,她的眼睛里还闪烁着晶莹的泪花,这是对家乡的不舍,也是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我院教师的亲切慰问和深切祝福,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展现了学院对新生的人文关怀,既有利于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和积极性,又有利于塑造“温馨祥和、平等博爱”的文苑氛围。同时,此次走访为后续大规模迎新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