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夏去秋来,金风习习,山理校园转眼间又迎来一批学子。98日,我院喜迎2018级新生,在熙熙攘攘的新生人群中,一张纯真朴实的面孔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她就是新生蒋晓倩。

礼包虽小暖人心,校长寄语蕴真情

来到学校后,蒋晓倩通过与老师亲切交流、整理宿舍物品、参观教学楼等方式充分熟悉校园环境,提前为新生报到做好准备。98日上午,蒋晓倩准时来到迎新报到,并在办理完入学手续后,热情地帮助其他新同学完成相关办理工作。

而后,校长张铁柱、副校长王立斌等学校领导亲临学校报点,在得知蒋晓倩的故事后,决定亲自将新生大礼包送到蒋晓倩手中,传递学校对她的关爱和祝福。张校长关切地询问了她家中受灾的情况及入学的情况,鼓励她克服困难,好好学习,继续为家乡、学校争光。蒋晓倩双手接过礼包,对校长、老师们的亲切嘱托表达衷心感谢,她说道,大学这个新家庭让她在遭遇灾难后体会到真情和温暖,她一定会谨记老师们的关怀和教诲,珍惜大学时光,把握人生航向。

学院领导赴寿光,情聚灾区迎新生

蒋晓倩家住潍坊寿光市陶官中村,由于受强降雨的影响,发生了特大洪水灾害,使她家中原本正常的生活受到影响。96日上午,我院党总支书记韩德信、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华伟、2018级辅导员张健共赴蒋晓倩家中,为她送去慰问和祝福并亲迎她回校。在走访过程中,韩德信耐心询问此次灾害对蒋晓倩家中农业、经济收入、日常生活的影响,深切表达同情和祝愿。通过深入交谈及观看灾区真实照片了解到,蒋晓倩家从事大棚种植业,收入稳定,但洪水导致作物绝产,家庭生活十分艰难。最引人注目的是蒋晓倩家中的墙壁上贴满了她从幼儿园到高中时期的各类获奖证书。她学习认真、刻苦拼搏,无论是课堂表现还是知识素养都能得到老师的表扬和认可。正因为如此,蒋晓倩成为村子里唯一一位考上本科大学的学生。准备启程返校时,老师们将蒋晓倩的行李物品搬运装车,蒋晓倩凝视着这片熟悉的土地并与母亲拥抱告别,她的眼中还闪烁着晶莹的泪花,这是对家乡的不舍,也是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

踏入文院新家庭,奏响逐梦新起点

迎新当日,我院宣传部对蒋晓倩进行问题采访。她真诚地讲道,最初来到大学校园时的心情既激动又紧张,激动是因为新的环境会有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紧张是因为人生旅途总是充满挫折与挑战。当提及收到校长亲送的大礼包有何感想时,她十分真挚地说:“学校领导和学院教师的关怀和鼓励让我从悲伤的心情中走出来,感受到生活中的温馨与美好。”另外,在蒋晓倩协助学生会工作人员开展迎新工作的过程中,“小志愿者”的角色也让收获颇丰,不仅感受到文苑大家庭的温暖力量,也学习到团结协作、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这份榜样的力量将会在她的逐梦道路上时刻伴随


    初心不变,笑容依然;张开双臂,拥抱明天。希望蒋晓倩在这个崭新的人生舞台上,不灭心中温暖与憧憬,踏上绚烂多彩里程,织梦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