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临沂大学文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签约仪式在临沂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池福安等出席签约仪式。

临沂大学对此次签约非常重视,仪式前,临沂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喆会见了王立斌一行并陪同参观了地质与古生物研究所等科研平台。

仪式上,池福安对王立斌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临沂大学的办学历程、发展现状,感谢山东理工大学对临沂大学学科建设的支持,希望两校密切合作、相互支持,共同培养研究生,以此为契机,推动临沂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申报,为两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王立斌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学术研究等基本情况,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以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为契机,整合办学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效提高两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影响力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共同推动两校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我院院长张艳梅与临沂大学文学院院长周忠元共同签署了《山东理工大学与临沂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我校研究生院、社会科学处及学院有关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