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我院于9月20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210会议室召开国家、省政府奖学金答辩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华伟,文秘系主任徐文明,辅导员张健、刘菲菲、田明月,教师代表王庆起、岳庆云,15级、16级、17级学生代表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宇文柳欢、王琳等国家、省政府奖学金申请人进行评选。

此次答辩会共分为限时PPT演讲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会议伊始,张健介绍国家级奖学金与省级奖学金的评选资格及评选规章制度。她提到,在此次评选中,七名候选人将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评审过程将根据国家、学校有关要求,按照相关程序,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取前两名作为国家级奖学金与省级奖学金的拟推荐人选。紧接着,各位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PPT演讲答辩。候选人从思想道德认识、学习发展情况、实践创新能力、学生工作开展、团结友爱同学等五个方面向大家展示在大学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结合吕传毅书记提出的“五有”人才目标,指出自身的不足之处。部分候选人还提到自己有关论文发表、图书编纂等方面的情况,她们认为能够在学术研究方面有所发现是对不懈努力的最好褒奖。此外,钱瑶瑶结合亲身经历,表示要继续拼搏努力,将来回到家乡,为农村教育发展贡献力量。七位候选人认真端正的思想态度得到在座评委的一致肯定,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据悉,在个人申报、民主评议、学院审核、公开答辩的基础上,经评选委员会评选,拟推荐钱瑶瑶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建议人选;王琳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年度山东省政府奖学金获奖学生建议人选。

此次评选会的举行,是对申请人全面发展所取得成果的肯定。既有利于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发挥我院优秀学生在各个方面的模范标杆作用;又有利于我院人文精神的形成和学风建设的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