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孔子生东鲁,斯文实在兹。六经垂训法,万世共宗师。2018928日是孔子诞辰2569周年。为纪念孔子诞辰,致敬万世先师,928日早,由国学社举办的纪念孔子诞辰之百人诵读论语大会在艺术中心南侧孔子像处举行。我院大二学生全部到场。

初秋早晨的天气已经有些微凉,但依旧挡不住我院学生热情高涨的心。不到六点半,他们已早早在艺术广场集合完毕。随后由老师和主持人指挥开始诵读论语。

为表示对至圣先师孔子的尊重,活动第一项是行揖礼祭拜先师。同学们在六个身着汉服的国学社成员的带领下庄严而又整齐地向孔子行四拜礼。礼成后,由宋逸夫和迟静两位同学领读,开始诵读论语。诵读的内容取自《论语》中的经典句子,更有不少是脍炙人口的名句。同学们精神饱满、声音洪亮,琅琅的诵读声响彻校园的天空。

孔子一生传道授业解惑,被后人尊称为至圣先师、万世师表,收集了孔子及其弟子言语的《论语》是中华文明的国粹和经典,更是人类文化的珍宝。

举办百人诵读论语大会,不仅让学生领略了国粹经典的魅力,弘扬了国学经典,而且贯彻了学校“五有人才”的教育方针,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