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我院于孔子诞辰9月28日早晨在大学生艺术广场顺利举行百人诵读论语大会活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华伟,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由中教1703、中本1702、广告1702全体学生诵读论语,宋逸夫、迟静领诵,盖奕洁主持。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活动开始前两天,同学们热情高涨,诵读班级积极准备加强练习有序排练,根据预估活动呈现效果在朗读音调、队伍排列等方面进行调整和规划。活动伊始,盖奕洁开场简要介绍孔子生平事迹及后世的深远影响。孔子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一生从事传道授业解惑。而后,全体师生庄严肃立、整理衣冠,由国学社带领一齐向孔子像行四拜礼。祭拜先师,以追思先贤,崇德立志,表达了当代大学生传承华夏文脉的决心。之后,百名学生齐声诵读《论语》。该书以深刻的思想和精炼的语句体现出优良的传统美德和人文情怀,如“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的品行教养,“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的和雅风度。同学们用饱满的激情、大方得体的举止充分展示了青年学生温良谦恭和多彩才艺,也表现了文苑学子的书香气质和精神面貌。最后,主持人盖奕洁宣布此次论语大会活动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国学经典,加强了对同学们的文化素质和文化教育,而且贯彻了学校“五有人才的教育方针,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