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013日上午,我院2018级新生见面会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学术交流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院长张艳梅、副院长王圣、副院长吕逸新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各系负责人,2018级班级导师及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一同观看学院迎新宣传视频《文暖文苑》。视频通过介绍学科设置、机构建制、师资团队、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及主要领导等学院概况,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出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同时也记录下同学们在入学后的精彩点滴,让同学们了解学院情况,感受学院独特而温暖的人文关怀。在场同学认真观看视频,有的同学在观看中流下感动的泪水。

见面会在肃穆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同学严肃起立齐唱国歌,展现出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会上,院长张艳梅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在结合亲身感悟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关于大学和大学生活的理解的同时,也对大家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三点具体要求和建议。一是读书求知,坚持独立思考;二是提升能力,准备融入社会;三是追求至善,真正理解人生。张艳梅告诉同学们,大学不仅仅意味着十几年寒窗苦读的收获,更是生命航程的又一个起点,希望大家“厚德博学,手握诗书经典;笃行至善,胸怀家国天下”,度过特别有意义、特别难忘、终生无悔的大学时光。

班级导师代表高慧艳也在讲话中说道,来到大学,首先要做的应该是回归经典,如果同学们能在四年里找到一个能使自己服膺一辈子的文化信仰,那么以后无论遇到多大困难,内心深处始终会有一个坚强的支撑和依靠。老师们的恳切言语和殷殷嘱托感染了现场的气氛,引发全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接下来,左雅作为2018级新生代表发言。她在回顾大学以来军训、朋辈辅导、集中教育等经历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有关“立志与实干”的收获,勉励大家“在术业专攻中汲取新知,在工作生活中勇担责任,在时代潮头上奋楫前行”。

而后,刘东蒙带领全体新同学在校旗、院旗前庄严宣誓,表达对走好大学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响亮昂扬的口号将见面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领导老师为优秀学生代表佩戴院徽,并与他们合影留念。现场场面隆重,氛围热烈,新同学们佩戴院徽从此烙上了“文学院”这一生的印记,共同担当起属于自己的使命。

全体新同学在投寄“致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后有序离场,新生见面会在高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春华秋实启新程,乘风破浪续华章。此次见面会的举行,不仅能够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增加新同学对学院的了解;而且使得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充足的信心,对其今后的大学生活起到重要的导航作用。新同学的到来也给学院注入新的活力,相信他们定能如美玉初绽,灼灼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