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响应习主席对青年提出的要传承经典,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的号召,激发我院学生学习论语的热情,提高学生在论语方面的知识水平,10月18日下午,国学社于西校区一号教学楼216顺利举行第二届“论语大会”挑战赛初赛。

此次比赛由山东理工大学国学社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主要参加。比赛试卷共有30道单选题,20道填空题,共计分值为100分。比赛伊始,由国学社监考人员分发试卷,众选手秉承诚信比赛,积极参与的原则,认真作答初赛试卷,积极思考问题答案,并于比赛结束时及时提交试卷。在作答过程中选手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无违反考场纪律的行为。

比赛结束后,由国学社计分人员批改试卷,计算各选手得分,选手们均取得不错的成绩,展现了扎实的国学功底。最终选出共17名同学参加第二届“论语大会”挑赛决赛。

“论语大会”挑战赛初赛的举办不仅仅是为了选拔人才,更促进了广大学生对国学的热爱,有利于弘扬中国论语文化,深化国学文化思想,提升山东理工大学学生整体论语了解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