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018日至21日,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鲁东大学举行,全省27所省属师范高校69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周俊伟同学荣获初中语文推荐组一等奖,王晓爽同学荣获小学语文抽取组二等奖,徐建敏同学荣获高中语文推荐组二等奖;柏秀叶老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对于此次比赛学院高度重视,先后在5月和7月组织了中教2015级全体学生举行了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的初赛和决赛,初步确定了3名学院推荐人选918日,省教育厅根据学生名单又随机抽取3名学生。此次比赛,我院共6人参加了小学、初中和高中语文三个学段的比赛。赛前学院进行了充分准备,副院长王圣担任带队老师,中文系岳庆云、张丰君、柏秀叶等三位老师组成指导小组,并特邀中、小学专家进行听课辅导。在赛前的一个月里,指导小组多次组织参赛选手试讲,并针对固定题目、抽取题目、答辩三个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参赛选手经过此次历练,都在专业素养从业技能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

此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厚实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专业技能,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强自信心,推动我院进一步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据悉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从2013年开始举办,现已经举办六届。作为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省内最高等级师范类专业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进而推进山东省教师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经过多年积累,本项大赛的参赛结果已成为衡量各高校师范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