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学生工作处《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及卫生集中整治的通知》的要求,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提升住宿学生公寓安全意识,117日早晨,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华伟,2016级辅导员田明月,2017级辅导员刘菲菲等人带领,院学生会宿管部随同,对我院各级学生宿舍进行逐一的全面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针对宿舍卫生间卫生、大功率违规电器以及宿舍物品摆放进行细致检查,争取每间宿舍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在部分宿舍停留并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和生活等问题,叮嘱同学们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气氛温暖融洽。大部分宿舍物品摆放整洁,无违禁物品,卫生状况良好,展示出大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有利于促进宿舍文化的发展。检查人员对优秀宿舍提出表扬,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及时指出宿舍问题并提出建议和解决方法,如厕所卫生问题要用草酸浸泡冲洗,门窗都要保持整洁,及时通风等,要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此次公寓检查不仅有利于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发挥优秀宿舍的榜样带头作用,还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公寓卫生整体水平,对于学院下一步开展学生公寓工作提供了借鉴,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