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历史为人借鉴,正气令人鼓舞。为传导正确的廉政价值取向,铸牢思想道德防线,1116日下午,在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华伟的带领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第24党校学员逸夫图书馆负一层展览厅,进行廉政教育学习

廉政教育学习共分为五部分,从历史镜鉴到当代典范,从拒腐防变风雨路到身边榜样,时刻提醒同志们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廉洁修身、从我做起。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中,同志们学习到中国古代廉政文化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对当前廉政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具有深远意义,要以史为鉴;可喜的是,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至十八大以来,我党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深入实践、艰苦探索,使反腐败斗争始终平稳发展。同志们认真聆听,仔细参观,用心学习。落马腐败官员、基建腐败案、招生腐败案、学术腐败案等一系列真实案例令人心寒,同时朱彦夫、冯思广等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和过硬作风也在同志们心中树立了遵纪守法、无私奉献的标杆。讲解员解说完毕后,同志们自由参观廉政教育展览,加深学习,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法规制度和纪律准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事业的接班人。最后,李华伟总结发言,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自身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习活动后,同志们将通过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学习榜样精神,反思自我缺点,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教育廉政活动是学院积极落实两学一做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强同志们对廉政文化的认识,规范和约束个体行为,做廉洁克己、修身自律的表率,不仅有利于营造清正高雅的和谐校园环境而且有利于同志们牢记使命,争做五有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