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125日,我院红烛社在1号教学楼312教室举行第一届红烛笃行者教学技能大赛。活动由张雪主持,我院中文系主任岳庆云、红烛社社长高子惠、星火爱教联盟会长赵松伟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同时积极响应了本届社团文化节追逐社团梦想,争做‘五有’人才的号召。活动伊始,张雪对评委及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比赛流程及规则。决赛共分为即兴演讲和模拟授课两个环节。在即兴演讲环节,各位选手根据所抽取的主题进行1-2分钟的演讲,他们或结合亲身经历,或讲述动人故事,在讲解的同时还不忘与台下观众互动,活跃了现场气氛。进入模拟授课环节,各参赛选手采用提问、引导的方式将观众带入情境,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诗词、小说、戏剧等丰富多彩的内容。选手们经过台下精心的准备和台上精彩的发挥为观众呈现一场知识与学术的盛宴,现场掌声不断。最后,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依次进行点评,比赛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比赛的举行,为拥有教师梦想的同学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现自我的平台,能够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应变能力。同时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课堂教学的认识和理解,活跃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