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129日下午,由校社联主办、金话筒协会承办的“主我青春,持麦筑梦”主持决赛大赛在1号教学楼216教室顺利举行。山东理工大学优秀主持人张腾、言之社社长刘晓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王淑婷、山东理工大学优秀主持人李晓静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此次比赛共有10位参赛者,比赛内容为参赛者根据“五有”精神案例设计一档栏目进行主持并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比赛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比赛规则及流程。紧接着,参赛者们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展示。借用PPT、背景音乐等方式,参赛者们以阐述身边实例的方式,对“五有”精神进行深入剖析,表达自己的想法。其中,有些参赛者还对主持形式进行创新,活跃比赛气氛。张朋和于海燕采用“新闻联播”的形式进行校内新闻播报,提出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以身边实例传递“五有”精神,令人耳目一新。丁文涵采用模拟外景主持的形式,通过讲述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关怀、服务学生的事例,宣讲“五有”精神。最后,评委们对参赛者的展示进行打分和点评。在肯定参赛者们精彩表现的同时,也提出要注意语言的起伏和轻重缓急、注意语速和逻辑、提升形象气质等建议。最后,参赛者们和评委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为热爱主持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表现自我的舞台,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同时,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五有”人才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