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更好地反映学生问题,维护学生权益,121日下午,我院在1号教学楼210会议室召开权益座谈会,校学生会权益部副部长,管理学院权益部副部长,我院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田腾腾及权益部成员,2017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权益部部长文静主持。

会议前期,权益部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同学们对宿舍卫生间以及噪音问题的看法和意见。会议伊始,权益部代表就我院近期在维权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做简要陈述,并向同学们表示一定会切实维护学生权益,做好维权工作。随后,各班学生代表轮流发言。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涵及多方面,包括校园安全问题、宿舍基础设施配套及噪音问题、餐厅碗筷消毒及饭菜口味问题、浴室插座问题等。对此,权益部成员认真记录,积极与同学探讨交流,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法。权益部代表提到,为提高维权效率,权益部将会细化管理制度,实施扣分制度,增贴标语警示,将行动落实到同学们生活的每一细节之处,同时,权益部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双方共同维护自身权益。此外,权益部代表结合近期对宿舍的卫生检查情况作出反映,提出同学们要提高自律意识,爱护公物。最后,田腾腾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对与会成员的到来表示感谢。会议顺利结束,会议效果初见成效。

此次权益座谈会不仅有利于推进我院权益部工作更好地落实,也有利于提高同学们自身的维权意识,维护自身权益。同时,问题的解决为同学们营造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体现出学院对于学生日常生活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