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25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分别在2号教学楼217教室、1号教学楼321教室举行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党支部纳新大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菲菲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田明月分别主持主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华伟、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张健以及党支部成员、预备党员、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会议共分为党员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与预备党员转正两个阶段。会议伊始,刘菲菲与田明月分别简要介绍会议内容,并对预备党员转正的相关要求做了简要说明。接着,在组织委员考勤后,预备党员汇报自己在预备期的学习工作情况,正式向党支部提出自己的转正申请。他们回顾党的发展历程,结合自身近一年的学习工作情况,从思想、行动上进行反思。他们提到,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尽职尽责服务同学,加强党性修养,提高专业水平。同时,他们认真总结不足之处,希望通过进一步实践加以改正,学习优秀党员的优良作风,在各个方面进行创新。而后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对申请人的审议情况,紧接着,与会党员综合申请人各个方面的表现,对申请人转正问题展开充分讨论、进行投票表决。会议认为,申请人态度端正、学习能力强,在预备党员期间能够认真工作学习,在生活上积极帮助同学、服务同学,同意郭雨晨等8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希望其能够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积极进取、勇于创新。8位正式党员进行表态,他们讲到,会认真听取老师与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认真改正,继续将优良行为落到实处,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与信任。

会议进入第二阶段,学生党支部负责人组织开展接受党员支部会议。首先,入党申请人宣读入党志愿书的相关内容,汇报入党动机、入党态度、个人简历,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申请人从学习、生活、家庭、工作、实践活动等方面阐述自己入党的决心,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讨。在支委会通报考察情况后,入党介绍人对申请人进行客观评价,肯定其做的较好的方面并指出其不足之处。经过正式党员的举手表决,批准方龄敏等入党申请人转为预备党员。紧接着,预备党员发表感言。他们感谢学院精心的培养、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同学们的热心支持。其次他们提到,在未来的生活、工作、学习中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改正缺点,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学习能力。

最后,李华伟从理论学习、如何学及如何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三个方面对党员提出几点希望。他指出,理论学习是党员学习的重中之重。希望党员们加强理论学习,将学习的内容具体化,并及时总结,提高思想意识。针对如何学,应该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和学而习,即坚定信仰,端正自己思想态度,学会思考、理解党的理论知识及相关内容,并将其内化于心,并将所学内容应用到实践之中,真正做到外化于行。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发挥先锋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此次会议,有利于党员们端正思态度,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同时,党支部积极吸纳新成员,为我院党员队伍注入新的活力,有利于壮大学生党员队伍,为学院下一步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