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巩固同学们学业知识有效解决大家在学业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228日下午,我院2018级部分学生于东校区3号教学楼204教室开展学业结对帮扶活动。

2018级新生经历完大学生涯第一次期末考试,对专业知识有了初步认识和掌握。随着成绩的下发,各班级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分析、讨论班级学情。在学情分析中得知:广大同学在专业课考试中成绩较为理想,鲜有挂科现象出现;但公共课考试仍存在诸多问题,尤其是计算机应用基础和大学英语听说两门课程,部分同学对科目的理解掌握程度不够近期,学院组织各班开展学业结对帮扶活动,让学习优秀的同学与学习经验不足的同学“结对子”,在日常学习、知识巩固、难点突破、考试方法等方面进行精准指导。在学业帮扶过程中,同学之间积极交流讨论,由大家提出学习上的问题与困惑,帮扶同学进行耐心帮助和解答并深入了解受帮扶同学的知识掌握程度、学习盲点以及实际考试中所面临的困难,以此进行精准辅导。最后,部分同学表示,感谢学院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对自己进行帮助辅导,此次帮扶解决了自己课程知识缺乏的问题,今后一定认真学习,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学业知识和学业领悟能力让广大学子在今后的考试中更加充满信心同时,也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培育优良学风,营造良好的爱学、乐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