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65日晚,我院诚信教育宣讲会在西校区1号教学楼202教室顺利举行,2018级辅导员张健主持此次会议,第二课堂服务中心主任张朋、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张建颖担任讲人,20172018级班委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健对此次会议召开的目的与意义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张朋针对假期同学动向与考试诚信做出了讲解。他提到,各班班委要着重留意班级同学端午假期的动向,将抵制高考替考、作弊相关通知单独发送到每一位同学手中,并且要通知到每一个宿舍,做到通知“全覆盖”。同时班委要认真填写2019年高考期间学生动向统计表,准确核实学生动向,对去向可疑的同学,要进行深查、追究。在67号、8号两天要及时将班级情况汇报到年级群,同时,在69号做好返校统计。接着,张朋以具体案例为大家讲解山东理工大学考试纪律和违纪违规处理办法,并强调各个环节的考场考试纪律及要求,对违反考试纪律和秩序的处理方式进行说明。之后, 张建颖强调了宿舍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雷雨天一定注意拔下插销,以防短路导致失火,她还强调要注意个人财务安全,防范不法分子通过咸鱼、qq群进行诈骗,当心传销“无底洞”,不要相信打着“直销”旗号实际为传销的企业、组织,提醒同学们一点要擦亮双眼。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行既有利于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范意外发生;又有利于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