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弘扬国学精粹,传承经典文化。为引导、激励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高尚个人品德,促进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613日晚,由国学社举办的国学达人校级复赛于一号教学楼202室顺利举行。到场的评委有姜颖老师,孙传宗,孙世豪。

  此次比赛选手来自大一大二的各个学院共10人。此次比赛题目为主观题,参赛选手签到后门外候场。选手按签到顺序依次从三道题目中随机抽取一道题目,给定一分钟时间准备做答,答题时间不限,群里公布成绩,成绩前五名的选手进入决赛。题目一为说明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出处并结合材料说明为什么要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题目二为根据材料解读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的内涵。题目三为解释致中和的含义。

  比赛伊始,一号选手李中都抽取的是题目三,他解释致中和的意思是不偏不倚,二号选手符巨玺抽取的是题目一。他从古代和现代两个角度解释为什么要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同。三号选手万兆慧抽取的是题目一,她解释现代党员干部应该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坚定理想信念。孙世豪提问选手杜甫的理想信念等问题,选手做答。四号选手孟双双抽取的是题目二,她从儒家文化对当今法治社会的建设方面解释了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的内涵。五号远手董雯霄、六号选手张玉明、七号选手司晓明抽取的均为题目一。他们都从当代党员干部应该坚定理想信念,踏踏实实做事,做到为人民服务等方面对题目做出解释。八号选手孙金金抽取的是题目二,她主要从建设法治社会以及古代和现代对大同社会的追求等方面解释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的含义。九号选手邱雄先抽取到的是题目三,他主要从个人为人处事等方面解释致中和的含义。十号选手郑一诺抽取的是题目二,孙世豪以及姜颖对她进行提问。

  比赛结束,十名选手做答完毕,评委老师做出评分。工作人员及时统计分数。最终,孙金金,邱雄先,董雯霄,孟双双,符巨玺以9.79.028.77.77.7分的成绩进入决赛。

  国学达人校级复赛的顺利举行,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国学知识的了解,对国学经典在现代文化中的传承做出贡献。还为国学社举办活动积累了经验教训,有利于后期活动的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