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613日晚,由校社联主办,我院三月剧社承办的“爱表演”比赛初赛在1号教学楼32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徐欣萌主持,我院戏曲研究所副所长岳友熙、日新曲艺社社长许新港、我院文艺部部长管佩玉、三月剧社社长李瑾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徐欣萌对各位评委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紧接着,各参赛小组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表演。此次表演比赛本着创新新颖的原则,由同学自主准备剧本道具。比赛节目形式多样,有舞台剧、小品、相声等。节目或幽默滑稽,或生动感人。其中,由“都挺好”团队带来的情景剧《老生长谈》演绎了年轻人恋爱、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琐事,真切的体现出现代年轻人的困惑和烦恼,从而引出“珍惜当下、孝敬父母”的主题。由“奥斯卡最佳表演团队”带来的《背后的女人》讲述了贪官与背后四个女人的故事。这四个女人性格鲜明,她们分别爱钱、拜金、聪敏能干、小心势利,贪官落马后,各自纷飞。贪官贪污钱财,死性不改,最终受到法律的严惩。参赛者表演生动,将角色鲜活的呈现在场上,打击贪污腐败的主题亦反映出时代要求,令人深思。而后,评委对各表演团队的表现作出点评。岳友熙肯定了各团队的表演,他认为各团队的主题选择上十分鲜明有意义,同时他提出团队在表演历史人物角色时,要注意细节点,在服装、行为等方面都要注意。最后,徐欣萌对各位评委的到来及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比赛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有利于激发我院学子的创作热情,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促进我院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