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17日,“声绘祖国”电影配音赛初赛在一号教学楼216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电影爱好者协会办,金话筒协会副会长王旭英、三月剧社社长李瑾以及成员申荣慧 、谢丽担任评委。


为使同学们更好了解该比赛的主要内容和流程,此次活动的宣传采取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活动要求比赛选手选择配音的电影必须符合时代精神,积极向上,凸显颂祖国、汇青春这一活动主题。其中,配音视频时长需在3-5分钟内,参赛选手们可以单人参赛或者多人参赛。此次活动由初选初赛和决赛三场比赛组成。

此场比赛以现场配音,评委打分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决定上场顺序。比赛伊始,主持人为参赛选手详细讲解此场比赛的活动内容、相关规则及注意事项。而后,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围绕“颂祖国,绘青春”这一主题进行配音展示。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感情饱满,深入体会角色的内心世界,仔细琢磨电影人物内心活动,刨析人物情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与高超的配音技术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其中,第一组选手以合作的形式演绎电影《金陵十三钗》片段,她们将剧中人物的感情拿捏地恰如其分,用一口地道的南京方言将观众们带入悲怆苍凉的情境中。第三组同学选取《烈火英雄》片段进行配音展示,他一人分饰三角却从容不迫,将消防英雄临危不惧,不怕牺牲的气概展现得淋漓尽致,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最后,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个人面貌,语音语调,清晰流利程度进行评判打分。


此次“声绘祖国”电影配音赛初赛的举行为同学们搭建起展现自我的平台,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使其在不同角色中感受优秀电影的魅力;更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爱国题材电影深刻理解,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