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使在校学生以笔抒怀、以文传情、以热爱成文章。1028日起,山东理工大学蒲公英文学社举办了文韵笔端现场写作大赛活动。此次活动由蒲公英文学社主办,社团全体成员积极组织、宣传活动。

此次写作大赛的初赛采用线上征集的形式,投稿征文题材不限,内容不限。大赛伊始,蒲公英文学社的成员们分别在东校区和西校区学生集聚处以发单页的形式进行活动宣传,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此次活动,此外,社团成员还向咨询活动的同学进行更深入的介绍,以便吸引更多的同学参加。之后,参赛者在到梦空间上报名,将报名信息发给活动负责人进行统计,并在活动规定的时间内将稿子以附件的形式发送到指定的邮箱,等待社团工作人员进行审批打分。初赛共统计收稿一百余份。而后,蒲公英文学社工作人员将稿件统一收录,此次审稿过程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位参赛选手的作品。紧接着,蒲公英文学社全体成员在118日至1112日期间审批稿件,工作人员将稿件按组分配,几人一组共同审稿,最终取平均成绩,按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最后,在1112日晚公布进入决赛的成员名单并通知参赛者在规定的时间到现场进行写作比赛。此次“文韵笔端”现场写作大赛初赛顺利结束。

   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利于促进学生对写作的积极性,激发写作者的创作欲望,同时,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写作和文字表达能力,提高我院学子的文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