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110日下午,“声绘祖国”电影配音赛决赛在大学生艺术中心402室举行。此次决赛由电影爱好者协会举行,工程实训中心负责人刘学,外国语学院社联主席以及院社联主席担任评委。

通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十组选手晋级决赛。此次比赛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为现场配音,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现场配音。比赛伊始,参赛选手准备充分,酝酿情绪,以饱满的感情解读不同的电影片段,诠释每一个角色,感染力十足。而后,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第一环节表现进行评分,比赛采取十分制计分,平均分排名靠前的六组进入第二轮比拼。

之后,比赛进入第二环节,参赛选手现场抽取单人或双人配音素材,稍作准备后进行即兴配音。在准备时间短配音作品难度大的情况下,参赛选手依然凭借精彩的演绎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环节结束后,观众们积极参与到互动环节中,现场氛围活跃热烈。最后,主持人宣布决赛成绩,李隆烨组,张礼昊组等六组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配音决赛圆满结束。

“声绘祖国”电影配音赛使同学们通过为爱国电影中的经典桥段配音体悟电影中的人生百味,感受电影中的爱国情怀。此次比赛的举行不仅能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能在提高艺术作品鉴赏能力的同时激发同学们为祖国贡献力量的动力,具有深刻爱国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