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弘扬国学经典,传承中华经典文化,让学生感受汉语言文字的魅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125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国学社主办的第一届成语比赛在大学生艺术中心举行由副部长韩立信主持,出席此次大会的评委有国学社指导老师姜颖和老师刘菲菲参赛队员为大一大二的学生。

次比赛共有个部分组成:分别为,第一项,星罗棋布;要求给出成语中的一个或两个空,并且三个成语合在一起,在限定的时间里作答,第二项,抽丝剥茧提供四字成语的相关信息,例如时间,地点,事件,含义等任意四条线索,选手限时进行回答,第三项,挑三练四本题给出十个字,限时在十个字中选出四字成语。在十秒钟的时间内进行审题,题目消失后回答。比赛一共历经两个小时,经过选手的激烈比拼和经过评委们的筛层层选,最终决出了前三名,其中学生汪文雨获得第一名。

  中华民族文字博大精深,需要我们更多的去了解、发掘这些精华让文学之火久久不息。 此次比赛,是希望我们更多的理解经典,接触经典,背诵经典,将成语背诵的同时,了解和熟悉成语背后的故事,以及成语中传达的价值观,让我们通过成语了解中国历史和中国经典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