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84周年,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光荣传统。128日上午,“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动”一二·九纪念活动竞赛在西校区第二体育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建筑工程学院协办,各学院参赛选手积极参加。


  此次活动以“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动”为主题,比赛形式多样。活动伊始,主持人对各位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大家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紧接着,8*400接力项目开始,我院参赛选手在候场进行热身活动,并积极讨论接棒、跑步时的技巧与合作安排,随着一声哨响,同学们配合默契,奋力拼搏,带着信任和信心,出色地完成了速度与毅力的接力。之后,参赛选手进行“团队夹气球障碍过桥”的比赛,八人依次排好并在每两个人的中间放一个气球,我院参赛队伍密切配合,团结一心,不断吸取经验教训,最终一鼓作气挑战成功。而后,“灌木丛寻卡片”项目极大程度地考验了参赛选手们的观察力,在寻卡片比赛的同时,大家自觉捡起在灌木丛中的垃圾,自觉保护校园环境。此外,在打靶环节,参赛选手手持射枪,全神贯注,他们瞄准把心,一气呵成,更是打出来九环、十环的好成绩。紧接着,知识竞答环节,大家接龙回答专业知识,我院选手胸有成竹、回答流畅。“合拼五有林”项目的快速通过更是体现了团队之间的默契。最后,进行8*200接力比赛,参赛成员精神抖擞,步伐矫健,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拼搏精神,场下观众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展现出我院学生的综合素养和个人魅力,有利于提高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同时,有利于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爱国热情、历史使命感及当代责任感,增添大学生活的公益色彩,充分落实五有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