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由电影爱好者协会举办的“我想对你说”电影吐槽大会,自12月4日起进行报名,至12月15日活动结束。此次活动邀请电影爱好者协会三月剧社蒲公英文学社社长等4人担任评委,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比赛

次活动分初赛,决赛两部分。初赛在线上进行,为线上征集稿件,稿件内容包括吐槽主题关键词和大纲内容。经工作人员筛选评比后选取20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在线下进行,参赛者现场进行解说比赛,其吐槽对象是某部电影本身某一类型的电影或是某类电影现象。选手从不同角度展示出自己对电影的深刻见解和精彩点评。而后,评委讲到近几年中国的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迅速,每年都会诞生不计其数的影视作品。尽管国产影视十分“高产”,但大部分质量“堪忧”。一部最为理想的影视作品,尤其是电影,应该是演员剧情和场景缺一不可,完美结合。但现实中很难做到如此尽善尽美,能够在某一方面达到出色的水平就足以成为一大亮点。最后,经评委打分,公布第一、二、三等奖的获奖名单。

通过此次比赛让学生认识了国内外电影的市场与创作形式的异同,激发了同学们对电影鉴赏的兴趣和热爱,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思辨能力,拓宽认识视野。艺术来源于生活,此次比赛也是校园文化活动的一个缩影,有利于提高我校学生文化修养与思维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