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凝聚一堂,经验分享。1224日晚,我院在西校区2号教学楼210会议室举行2019年班级建设答辩交流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华伟、2016级辅导员田明月、2019级辅导员唐磊、2016级优秀班委代表盖奕洁以及2017级、2018级和2019级班委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唐磊主持。

活动伊始,唐磊欢迎大家的到来并对此次会议目的做了简要介绍。他肯定了班委上学期的工作,鼓励班委成员继续努力,弘扬优秀班级精神。接下来各班代表依次进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级建设汇报。他们准备全面,胸有成竹,从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班级文化建设、思想建设和发展规划等方面清晰明了地展示所在班级的工作安排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学期的工作计划,彰显班级特色。代表们提到,虽然班级类型不同,但学习仍旧是学生的主要任务。在班级建设过程中应该培养同学们的学习意识,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建设优秀学风。同时,团结协作意识对一个班级来说也十分重要。他们谈到,班级是一个大家庭,班级内的每个人只有团结一心,才能建设维护好这个大家庭。其中,迟静列举了班级曾举办的各类活动并提出班级优势、不足之处及解决方案。史小桐以PPT为依托讲到,在班级建设中最重要的事情是把每一位同学都看成自己的家人,用关爱和耐心呵护同学们快乐健康成长。而后,由盖奕洁分享自己的经验。她创新性的提出生活一定要有些仪式感,通过录制同学们的成长记录视频、颁发个人特长奖状、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等形式各异的活动鼓励大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和独一无二的价值。她提到,各班班委应该定期开展团支部活动、组织生活会,关注班级内同学的心理变化,全面了解班内同学的近况,并及时解决各类问题。同时她讲到,班级定位与班级规划是班级建设最重要的环节,班委应该尽快制定班级未来规划,做好班级日常的团日活动。最后,由刘晓东感谢班委们的辛勤付出,并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用心,班委只有用心工作,才能做好工作。二是积累,包括活动的积累和成果的积累。通过点滴积累,建设优秀班级。三是学习,谦虚使人进步,同时政治理论的学习必不可少。

此次班级建设答辩交流会不仅是对班级工作的回顾与展望,更是一次班级之间互相沟通分享、互相借鉴学习的机会。有利于提高学生干部对工作要求的认识,便于今后扎实有效的开展好班级工作,努力打造出富有班级特色的优质班级品牌。同时也有利于各班之间的交流,提高班级凝聚力,为学院建设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