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组织引导青年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4日下午,我院在西校区1号教学楼216教室举行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此次会议由实践部部长段莉华担任主讲人,2018级、2019级的班长和团支书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会议由讲解和答疑两部分组成。活动伊始,段莉华对我院以往社会实践活动以及获得荣誉进行简要介绍。之后,对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详细讲解,她讲到,此次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行·青春建功新时代”,秉持与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择业就业、宣讲服务等相结合原则和就近原则,培养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增强实践能力。活动主要采取个人实践和团队实践的形式,活动内容分为“入基层·观百态”社会调查活动、“走百县·访千企”就业实践活动、“暖冬·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挑战·青春”科技创新活动和“相约陕理工·邂逅青春梦”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五大类,遵循“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就近就便、注意安全;注重宣传、营造氛围”的有关要求进行。而后,段莉华提醒大家要注意申请表和实践活动报告内容和格式的注意事项,减少同学们在填写过程中可能出现错误。最后,与会同学提出相关疑问,段莉华一一耐心解答。活动过程中,班长和团支书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的举行,有利于增进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了解和认识,推进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同时,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实践能力的提高,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做贡献,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