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524日晚,我院社联第三期社团骨干培训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开展。我院第十九届日新曲艺社社长许新港、玉兰社社长于欣欣、第四届风絮诗社社长常春红、第二十届社联主席赵小淇,副主席任园、姜小凤以及各社团骨干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由赵小淇主持。

此次培训分为明星社团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两个环节。培训伊始,赵小淇对明星社团社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之后,由明星社团团长向社团骨干分享社团发展经验。许新港提到,社团要勇于创新,拓展项目宽度。社团活动的实施,靠的是人员,外联部可以我校优秀毕业人士拉取赞助,获得社会资源。社团管理者要以身作则,熟悉社团工作内容。同时,要善于发现成员优点,发挥每个成员最大优势,真正地实现物尽其用,人尽其力。于欣欣从部门工作安排讲起,她谈到,工作安排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保证新闻、策划、财务等方面有专门人员负责的同时,定期举行培训,提高干事自身能力。各部门可以通过聚会等方式增强社团凝聚力,加强彼此间交流协作。社团骨干要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开展属于自己社团特色精品活动的同时,提高学习效率,保证学习成绩。而后,培训进入答疑环节。明星社团社长就“怎样进行社团活动创新”、“如何进行人员管理”、“如何宣传社团活动”等问题进行细心全面的讲解,并对新闻投递网站有关投稿格式、图片尺寸等疑问做出详细回答。最后,赵小淇对此次培训做发言总结,她希望骨干们秉持“团结、协作、和谐”的理念,恪尽职守,勇于创新,实现社联更好的发展。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培训顺利开展有利于我院社团骨干借鉴以往社团发展的成功经验,提高组织管理能力与办事效率,为我院社团的发展与完善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