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使各位预备党员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自517日开始,我院通过钉钉线上会议开展第二十四期预备党员培训。此次培训按照内容共分为三次课程,由田明月主持,学生党员汪茗惠、张晖以及全体预备党员参加。


  517日上午,在培训第一课中,汪茗惠带领全体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重宣誓。他们高举右拳,坚定的目光传达出他们对党的热爱与忠诚。之后,大家依次观看《十九大党章公开课》、《从苦难到辉煌》、《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主题教育讲座,对党的性质和历史、党的先进性建设以及党的组织关系和组织生活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524日晚,全体预备党员共同观看视频《这就是中国》和《学习大家谈》。在《这就是中国》中,主讲人张维为通过比较中国梦与美国梦,提出“中国梦比美国梦更要精彩”的论断。此论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鞭策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其次,张维为对文化自信进行分析,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文化自信心与自信力的重要性,并树立起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意识。在《学习大家谈》中,邢国忠教授主要讲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西方“普世价值观”的区别,使预备党员们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531日下午,全体预备党员观看《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等短片,充分感受中国的大国担当和民族自信。大家认真听讲,仔细思考,认真记录。在观看影片《榜样4》后,预备党员们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主题展开分组讨论。其中,王帅谈到,此次培训加深了自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尤其是观看《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使我们真正感受到“中国自信”。万亚萍说到,我们应当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同时也应当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来要求自己,加强党性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此次培训在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


此次预备党员培训的顺利举行,增强了预备党员们对党先进思想的认识,提高了其政治觉悟。同时,有利于预备党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其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奠定良好基础。